終於放下心中一半的大石頭

2013122712:09
由於這星期一到星期三看診期間,發現小青蛙的活動力不如上星期瘋狂的滾動

媽咪心中就有極大的擔心,擔心胎盤給小青蛙的營養不夠(之前上海醫生說有前置胎盤的狀況)

又或者擔心小青蛙因為上星期的瘋狂翻滾而將臍帶纏繞打結之類的.....

正好星期三台大徐明洸醫師那兒做產檢, 就把身體和寶寶狀況告訴徐醫生後

徐醫生先幫我做個簡易的超音波 確認一下小青蛙是否有無異樣 確認至少沒問題後 就幫我安排星期五做詳細的超音波檢查

期間徐醫師還蠻好的覺得如果要當天排超音波就要從早上等到下午 然後還自己碎念說 人那麼多空氣不好 改星期五人比較少啦! (哈!真可愛~) 


所以今天一早就到台大做超音波

幫我做超音波的是位美女 她很溫柔的聽完我的疑慮和擔心 就開始幫我做詳細的掃描

接著小青蛙的所有器官就開始在媽咪的眼前展現出來啦!

頭圍 / 大腦 / 小腦 ........正常

雙眼: 水晶體已經發育 (還沒看到眼瞼,所以有點可怕^皿^)

嘴唇 .....有連續 所以沒有兔唇

心臟 心室的連結無縫隙 / 心臟發育良好 / 心跳約150下

腎臟 無腎水腫 / 2個

胃 .....發育良好

手 .....手臂 / 手指頭 皆正常 長度也屬五個月大小

腳 .....腿長 / 腳指頭 皆正常 長度也屬五個月大小 (看到五個手/腳趾頭, 覺得好可愛喔!!!)

脊髓..... 發育正常

臍帶......正常供應養份與空氣

胎盤.....沒有前置胎盤,胎位有提升 (呼!!好險~小青蛙真的有乖乖的好好把他的窩打理好~~)

生殖器....美女技師柔柔的說~是個小男生喔! (嗯!看樣子我還真的沒辦法自己騙自己了....小青蛙就一柱擎天的擺在老娘面前,我還能說甚麼?)

體重 ...約450g

週數...5M1W

在掃描的期間,美女技師就說小青蛙很活潑呀!! 沒有像媽咪說的沒甚麼在活動的樣子!!

原來小青蛙這麼小就會看美女啦!  這麼愛表現....  ^_____^

總之, 知道小青蛙所有的器官都有正常發育,也都是差不多5M寶寶的成長比例, 我就安心多了!!!

主要是因為 在念書期間以及後來工作所做的實驗 都是有毒致癌的化學溶劑與合成反應

多少會擔心會不會對寶寶產生影響?? 而且之前在雙和醫院給楊振銘醫生做回台第一次產檢 真是嚇到我

他推判我可能有過巨細胞感染,就是所謂曾受過弓漿蟲症, 要是有的話 寶寶生出來後可能會養不大(挖哩!!!)

雖然只有巨細胞感染過 但是楊醫師也只是說 後期追蹤就好...但我還真是一整個七上八下的

同樣的 跟徐醫師說明這狀況 徐醫師就說 不用擔心啦!! 這個一般人都會有感染過啦!! 然後都會有抗體的~~(其實期間有查了資料也問了好姐妹雅芳,都是說無啥大礙!)

至少.....我覺得徐醫師讓我比較安心!! 我想接下來就是決定在徐醫師這兒啦!!!

同天下午, 另一個好消息 就是柯滄銘醫師傳來簡訊說 小青蛙 染色體正常 / 是男生

真是太好了!!! 羊穿證實小青蛙不是唐氏寶寶

真是值得灑花.......

(雖然後來有某位長輩腦袋不知道是怎麼搞得?告訴他小青蛙現階段是發育正常也不是唐氏寶寶...一般人聽到都會很開心嘛!! 唯獨他一直說不需要做產檢叭叭叭的....氣! 這已經是第三次了,我不會再跟他說寶寶的狀況了~真是很可惡!!! 這麼古老思想,就算是這樣~回個好好好,不就好了嗎? 就不知道媳婦從懷胎到現在的擔心嗎? 莫名其妙!!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