蛙自己用尿桶尿

2016010623:08
一直以來我一直不願意強迫蛙蛙坐尿桶尿尿

舉凡爬、站、走、跳這些自然的身理現象,我都不會強迫。

因為,小孩有自己的生理時鐘,就像蛙,很早就會翻身,我偏不讓他翻,故意抱他,撐到三個多月,但這小子不到一個禮拜,利索的翻身、蠕動、爬行〜〜一下全都來,他早早就準備好了!

今天買雪印奶粉,拿到了蛋椅,組裝給蛙,一看到尿桶,這小子馬上把他的牛仔褲脫了,

我一開始還想說是碰巧,蛙只是剛好玩到啥,就脫褲(不過他平常也沒自己脫褲呀?)

接下來,就看蛙ㄧ直呀呀叫,要脫尿布,我就想說,不會吧!?蛙想用尿桶?

於是,我就跟蛙説:蛙你要尿尿嗎?那你自己坐上去尿尿好嗎?

蛙居然自己坐上去,然後握著旁邊的扶手,然後整身用力,好像要尿尿大便一樣!

過後,蛙不過癮,就扯著他的尿布,吵著要脫掉!

我就幫蛙脫,然後在旁觀察,鼓勵他並説:尿尿

這小子,居然就尿啦!真是好棒棒喔〜〜

雖然,蛙為了好玩,尿幾滴,然後起來自己看(好像狗狗做記號一樣,哈哈)

但,蛙自動自發並有效果,真是讓我好感動!!

這一兩個月,在洗澡時鼓勵蛙蛙尿尿,真的有效果,

從剛開始不懂到只要放到浴缸然後跟蛙説尿尿,就會尿,到〜現在只要脫尿布洗屁股,然後跟蛙説尿尿,蛙就會用力的尿出來〜〜真是好棒!!